旭墨MO

高p怪

【黄昏组】随笔

安东尼奥先生:

  拝启 寒冬将至,祝您安好。

  近日今夜起了小雪,比起屋外寒风凛冽,果然还是觉得被炉……啊、您上次来访时似乎提到过这个,如果不介意,在下会于下次您拜访之时备上蜜桔的。

  安东尼奥先生、现在的您在做什么呢?

  在下……我所身处的土地,和您相隔太远了。我试图只身前往海岸,想要从松软沙砾中觉察什么——但到头来,只是在下陷罢了,那份金黄色没过脚踝、将我拉入其中。我向路人发问,问它是否是要将这副身躯吞噬掉,却只得到了微笑。这里的沙子归属于这片土地,而那片海洋呢?我竟在一瞬间希望着,淹没我的不是脚下物什,而是身前的巨浪啊。翻滚着、咆哮着,把这具身体带离,与鱼儿一道,伴着贝壳与珊瑚,前往您的国度。

  不是作为国家,而是作为个人。这份小小的私心,就随同这封信件一同寄由您保存吧。

  「 露の世は  露の世ながら  さりながら. 」

  对于每个人而言短暂而富有意义的人生,在此身目中则是漫长不已。但当回首看那过去的路途时却又发现,原来起点只是一眼便能望见的地方,恍惚又恍惚,原以为的漫长,实际上要比想象之中更加短暂。这尘世啊、确实是短暂不已的——王耀先生也是这么说的。

  安东尼奥先生、

  我和您的联系,唯独只有比短暂更加短暂的时光以及那片无尽的海洋吗?那、此时此刻传到耳中的浪声与鸥鸣,是否也同样传递给了您呢……?

  大概……在下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吧。

敬具

本田菊



翻出了老早之前写的东西,就这样吧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